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寒的博客

每一种季节,都是一种生活。

 
 
 

日志

 
 

五月  

2007-06-25 12:52:31|  分类: 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月

     五月,有风轻响,凌心滢独坐在秋千上,任微风吹拂她的脸,她微微抬起头,轻柔的长发一丝丝的飘落下来,几朵悠闲的云在淡蓝的空中嬉戏着,偶尔的几声鸟鸣点缀了这寂寞的世界。但这一切在心滢眼中完全是彷徨,现在在她脑海中不断想起的是父母吵架的样子,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仿佛在这个世界上,她是最不幸的。突然一首歌传入她的耳边: “断了的琴弦,弹奏着从前,一起走过的路线没有终点……”她转身,一个身影映入她的眼帘,同样,一个女生,扎着一个歪歪的辫子,友好地笑着,穿着一身时尚的衣服,问:“你……在哭吗?”心滢多么希望别人知道她的痛楚阿,可是,她无从说起,便选择了沉默。心滢身后的那个女生也没有过问,只是匆匆说了句:”我叫韩亦美,我们今后应该还会见面的,再见!”心滢仍没有理会,但此时,在她脑海中又增加了三个字:韩亦美。

     阳光有些刺眼的照进了心滢的窗子,她微微睁开眼,走出卧室,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她静静的坐在沙发上,欲哭无泪,想;爸爸妈妈,你们失业了,心里烦躁我明白,但,不要再吵了,好不好……刹时,一个似乎熟悉的声音从窗户对面传来:“嗨!!!你果然在这里住啊。还记得我吗??”心滢慢慢的走近窗户,说:“你是……韩亦美?!”一个好听的声音说道:“嗯!看来你还记得我啊,真是荣幸!那我们算是朋友了吧”心滢努力的轻轻一笑:“好”因为毕竟,她们两个人的性格完全相反。韩亦美说:“喂!你叫什么啊”“凌心滢”“噢,心滢啊,你以后就叫我小美吧,我是昨天才搬过来的,很巧,昨天看见你从这栋楼上下来,便想我们可能是住对窗,不过果真如此啊,呵呵”然后小美向天长啸:“缘分呐~~~~~~~~”心滢现在只想一个人静静,,说:“好了,我先走了”说完便关上了窗户,坐在书桌前,无意识的写了一早上的作业。而小美,则和下面的朋友玩了一早上。

     晚上,心滢坐在草坪上,仰望天空,一切都很美,只是少了星星,没有星星的夜晚,天空会更黑暗,正如她的家庭一样。“呦!你在这里啊”心滢转身,是小美,心滢点点头,小美便坐在了心滢身旁,说:“好美的月夜啊”心滢悄悄地说了句:“才不是”,但小美还是听清楚了,问:“why?”“因为没有星星的夜晚,星星又怎能体会到月亮孤身一人的痛苦!”小美听后,站起来说:“即使是这样又有麽样?真正的星星依然这那里,心滢,我们都是高中生了,要打起精神来啊,否则是没办法考上大学的哦,我先走了呦~~”心滢心里微微动了一下,但心滢没有去发掘。

过了许久,心滢回家了,家里仍是空无一人。皎洁的月光如一层面纱轻轻的伏在整个家里,甚至呼吸声都可以听见,感觉静的可怕。忽来的一阵零碎的脚步声打碎了死一般的寂静,咔嚓,门开了,爸爸回来了,心滢刚想说话,她爸爸就冷冷的说了句:“滚!”她便退缩了,接着又是一阵关门声,眼泪随着声音而落,勉强一笑,走进卧室,不知不觉睡着了。

  突然开门声把睡梦中的心滢惊醒了,她睁开眼,笑了,说:“妈妈,你……”还没把话说完,心滢的妈妈就说:“你是不是考了60多分?”心滢一惊,低下了头,确实,心滢在满分120分的试卷中只考了60多分,可以说是倒数的了。心滢的妈妈又问:“上课的心思哪儿去啦?!你老师给我打电话了,说你最近成绩直线下滑,该高考了阿,你到底想不想在这个社会上生存啊,啊!考不上大学,我看你怎么办!在这儿等吧!”心滢想说是因为他们才这样的,可话刚到嘴边,心滢的妈妈又挡了回来:“什么都别说了!!!你就这样吧,看你以后会有什么造化!”说罢,便摔门而去。  心滢这晚没睡,恍恍惚惚的迎来了星期一,,在路上,她又见到了小美,小美跑过来和她说笑,心滢不搭理他,小美便好奇的看了看她,吃惊的问:“哎呀呀!!你怎么有黑眼圈啊,难道昨晚你和熊猫同眠了吗?还是被熊猫给感染了?或是说你太思念熊猫了?哦,可怜的人啊~~没事,搭飞机到北京看熊猫不就行了~”心滢转过来,慢慢地说:“昨晚没睡觉。”小美问:“为什么啊,可以告诉我吗?”心滢犹豫了一会儿,小美又说:“放心,我绝不告诉他人,好了,说吧。”

心滢无奈的摇摇头,顿了顿,说:“我爸爸妈妈失业了,而且感情也不和,最近心里很烦躁,而我因为他们的关系不好导致我上课注意力不集中,120的分考了60,他们很生气,我妈妈晚上回来就把我给训了一顿。”小美不屑地说:“没事拉,不就是没考好吗?不过,你那确实是火上浇油啊,嗯~~~~好吧!从今天以后我给你补课,怎么样?放心,免费~”心滢感激地笑了笑,但很勉强,小美知道心滢在想什么,便说,你爸爸妈妈的事我教你个办法,他们准和好,好不好?现在快高考了,不能这么消沉阿。心滢说,好。但事实,心滢心里并没有低,一切都会过去的,心滢想。

 就这样,她们聊了一早上,此后,变成了无话不谈的真正的朋友。每天一起上学,一起吃饭,一起探讨高考题,一起谈论父母。

  还好,在心滢的劝说下,她的父母之间有好转,不过,这全要归功于小美,因为是小美对心滢的开导,是心滢有了信心及勇气,,但说是增加,也只有那么一丁点。

  一个星期后,心滢突然问:“小美,你的爸爸妈妈带哪里啊?”小美一听,平静的说:“他们正打算是否离婚。”心滢一听,很是吃惊,悄悄说道:“对不起,你心里一定很难过吧。”小美笑了,说:“不要紧,我会努力让他们和好的,即使他们多么的讨厌我妨碍他们的事,我也不在乎,我一定要努力。我现在正每天寄信给他们,告诉他们我的一些看法,相信他们会和好的。”心滢又腼腆的问:“你干吗这么努力啊,那是大人们的事,我们管不着。”小美告诉她说,的确,在这个理论上我的确管不着,但我也是这家之一,我能不管吗?不管结局怎么样,我都要试试看。心滢不问了,似乎在想些什么,到了家门口,心滢又问:“如果失败呢?总要做好一切打算把。”小美无奈的说:”说实话,我很怕失败,但做些比不做好,现在能把我的爸爸妈妈拉出来的应该有我的一分,而且,我的分量最大,对吧~~”心滢说:“嗯”“对了”小美问道;“嘻嘻,你知道那天我曾说过在没有星星的夜晚仍繁星满天吗?你知道是为什么吗~~”被这么一提,心滢才想起来,但她确实不知道是为什么,便摇了摇头,小美叹了一口气,说:“嗯~~~~怎么说呢~~~如你所见,可能在昨天星星并没有出现,但今天它在努力,明天也许就在你面前,我一只相信,真正的星星不曾消失。另一方面,虽然没有了星星的点点照明,虽然整个夜空都要月亮一人来照亮,但你看,月亮并没有退缩啊,她一直在努力着,喏,你看我像不像那个月亮?呵呵呵呵~~~”心滢停着,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晚上回去后,她静静的坐在阳台上,其实夜空并不是那么美,乌黑乌黑的,没有光泽,有些干涩,有些苦闷,难道上天也有什么烦心事儿?可是呢,这次不同,今天的黑夜依然没有星星,可在心滢心中,似乎出现了几星光亮,心中默想,never  give  up!便走出了阳台,会到卧室里拿出两个本,分别写上:致爸爸,致妈妈。在两个本上都写着:辛苦了,我爱你们。然后关在了门后。看了看,转身走进了卧室,盖上被子,近来,第一次,心滢感到床是温暖的……

   又是一天早上,心滢第一件事就是跑去那个门后,左翻翻,右看看,除了她的字以外,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字。但是这两个本有被翻过的痕迹,只是这些,给了心滢一些安慰,至少证明了他们看过,可心中还是很失望。在上学的路上,小美问心滢按她说的去做了没有,心滢微微点了一下头,表情郁结得很,小美看了看她,笑嘻嘻的说:“他们需要时间啦~~放心,我这个方法很管用的。”心滢说:“很小孩子气啊,我们都是这么大的人了,为什么要用这种方法?”小美一听,哈哈大笑,眼泪都流出来了,断断续续的说:“完了……我……岔气儿了………………”心滢撇撇嘴,说:“有什么好笑的。”小美整理了一下情绪,说:“这样吧,你到我家住,反正你爸爸妈妈又不经常回家,我可以给你补课啊,这样就方便得多了,怎么样啊?”心滢问:“知是为我补课吗?”小美说:“嗯~~~不是啊,最重要的是:你想想,如果他们回来了,正准备在本上写东西,你突然走出来,那不是很尴尬吗?对吧~~我真是个天才啊,哈哈哈~~~”心滢想了想,说:“这样也好”

     晚上,心滢来到小美家,家里布置很精致,一进门是一个小小的客厅,左边有一间房子,进去后,又一扇屏风挡着,地板是木地板,米色的墙,墙上挂着几幅穿这古服的姑娘的海报,走到飘窗前,有一个古色古香的花瓶,加上淡紫色的窗帘,使这个家有了古代史,来到这里,会使人的心情一下宁静下来,这个家虽然不大,但玲珑剔透,精致细巧,古色古香,使人还真有些留恋这儿。心滢说:“你的家很漂亮啊,真好,阳光一束束的照进来,好美,你家里很有钱吧。”小美不屑地说:“还好。”心滢雅然一笑,说:“真没想到你这个狂人还会喜欢这么清淡的东西”小美告诉她说,不是她喜欢的,只是觉得这样比较好,她毕业想搞服饰搭配,所以在家里试着搭配些,她个人还是喜欢‘麻辣型’心滢听后,收起了笑容,回答说:“哦。”做作业时:心滢不好意思地问:“对了,你的爸爸妈妈怎么样了?”小美满脸欣喜:“进展不错啊,你和我用的是同一种方法,所以你也会成功的啊。”心滢这么一听,心中有些嫉妒,可她能有什么办法呢?走一步是一步吧……

之后的几天里,心滢仍是每天去翻那些本,一边翻着,一边向小美是不是再耍她,心中因此而更伤心了,小美看着心滢情绪正在逐渐下降,有些担心,便把她叫了出来,说“心滢,我问问你,你把亲情看得比学习更重要吗?”心滢一听,还真有些犹豫,她略有所思,最终还是点了点头,于是小美接着又问:“那你是不相信我了?放心,你爸爸妈妈会好的。”说罢,便一蹦一跳走了。留下心滢一人,她决定,再相信小美一次。

 早上,当她再次翻开妈妈那个本时,吃了一惊,她的手久久不能放下,有些颤抖,终于绽放出了真正的微笑,她背起了书包,轻轻的把门关上,家里,如平常一样寂静,可,似乎星星要出来了,只因那个本上有了两个字:“谢谢” ……

心滢把这件事告诉了小美,小美打叫:“really??哦!太棒了,我果然还是有才啊,哈哈哈哈,好了,你现在不用担心了吧,我早就告诉过你,相信我,没错(说着,摆了个刘德华的poss.)。呵呵,好了,我还有点事,再见~”这样,心滢和小美一晚上没睡,今夜难眠啊。

 其实,小美的难眠不只是这些,在她心中,还有更要的事,只是,她没有告诉心滢,这是个秘密,不为人知的秘密……

 在之后的几天里,心滢的父母会断断续续的写些东西,这固然让心滢心中得到了安慰,但小美说还不够,心滢问怎么办,小美说:“这个嘛~~你呢,把他们两个都约出来,然后让他们写对方的优点,之后把他们写得交给对方看,呵呵~~”心滢有些担心,说:“可我妈妈感冒了阿,不适宜出来。”小美笑了:“这样才好呀,有火就要有风才会更大啊,这样,你在他们看对方写的东西时,接两杯水,一杯凉的一杯温的,把凉的放在你妈妈面前,然后故意说:“妈妈你感冒好些了吗”之类的话让你爸爸听见,之后嘛~~就看他们的反应了~~~”心滢听后,拍手叫好,可使她还是认为风险太大,小美告诉她不必担心,于是心滢说试试看,又问:“那明天好不好?”小美猛地一惊,忙说:“不行不行!!!明天绝对不行!!!”反应相当激烈,心滢有些好奇:“怎么了吗?”小美不说话了,久久不语,最终很难受得蹦出了几个字:“明天下午放学后,在我和你第一次见面的地方见,我有话和你说,还有,今天你就不要住我家了,再见!”心滢对小美今天的反应有些不好的预感,但又不好意思说,也就将就了。

这天下午放学,心滢来到了老地方,只见小美已经在哪儿了,身旁放着一大堆东西,又褥子,被子,床单等。心滢一下感觉到了什么,跑过去问:“你这是干什么?”小美缓缓转过身来,说:“我要走了。”一句简短的话如晴天霹雳,心滢拉着她的手:“为什么?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走?!”小美看了看心滢,微笑着说:“我的爸爸妈妈和好了,所以我要回去,我说过的,我的方法很管用的~~”心滢一时间不说话了,似乎还没有接受这个事实,好久好久,她望着漆黑的天空缓缓开口了,“可以,不走吗??不要走,求求你……我们是朋友啊,是朋友怎么能分开呢,而且,你以前曾告诉过我你不会走的啊,你是骗我的吗?!告诉我,是不是?!”小美犹豫了一会儿,头上下动了一下,轻微的,几乎看不到,心滢再也忍不住了,眼泪不住地流,轻声抽泣着,不敢大声哭迟来,似乎一哭,天空会塌下来,小美递过去了一张纸,心滢把她的手打了下来,万分痛苦的大喊:“那你为什么还要来这儿啊!你走了,谁来给我补课?谁来安慰我?谁来鼓励我?谁来教我方法?还有,你走了,谁陪我一起看星星?谁陪我一起吃饭?谁陪我一起探讨高考题?谁,能做我的精神支柱啊,你有没有想过啊,你想过吗?想过吗?!”她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终于大哭了起来,小美看了看,“ 对不起,我也没办法啊,我也很想留下来,你知道吗?你是个最了解我的人,因为这种痛苦,不论发生在哪里,孩子所受的待遇都不会有多大的差别。好了,别哭了,第一次见到你时,你在哭,现在最后见到你,你还在哭,都高中生了,有泪不轻弹啊,你还真是个爱哭鬼啊。”说完,小美转了个身,心滢也转了个身,她们就这样背对着,一言不发,但此时,她们的语言正用感情来交流,好久,差不多在她们困倦时,小美开口了,声音有些奇怪,似乎被什么咽着了,说:“你看,虽然天灰蒙蒙的,但星星还是出来了阿,真漂亮啊,是不是?”心滢没有回答,转身,拉着她的手,四目相视,心滢一字一顿地说:“你决定了对吧,那么,你来,我送你两样东西。”心滢把小美拉到了草坪上,说:“我,你,我们来拜把子,怎么样?”小美高兴得说:“好啊!”于是,在星星的证明下,她们有了比亲情更密切的关系,心滢说:“这是第一个礼物,第二个礼物是;我,认可你!”小美吃了一惊,但马上又说:“这么厚重得礼啊”说着,脸上的笑容没有了,她又幽幽的说:“你是最认可我的人啊。”心滢不说了,小美笑着说:“这样吧,我也送你一件礼物,喏,你看!”心滢顺着小美的手看去,一个皎洁的月亮,说:“月亮?”“是的,那时我一直信仰的东西,现在送给你好了。”心滢犹豫了,慢慢地说:“我才不要,你送我一颗星星吧。”小美把手放在了心滢的心上,说:“在这里。”说罢,两人相视一笑。小美看了看表,快到时间了,说,你去帮我买杯水吧,我有些口渴了,回来,我再给你说件事。于是心滢说,好。

当心滢再次回来时,小美早已不知踪影,地上有封信,她捡起来打开了:                                                        

心滢:

       我走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还有,我一直觉得有件事很对不起你,那次你说你的妈妈给你写话时,我心里嫉妒的要死,我很喜欢看你伤心的样子啊,是不是很卑鄙?其实,到现在我还是很喜欢看你失败,可能是报复心理吧,你伤心时我安慰你,可我伤心时,谁来安慰我呢……对了,你爸爸妈妈的事,相信我,会成功的,即使失败了,你也会有办法的吧,不过应该不会失败阿,因为我可是学过心理学的呦~~ 还有,快高考了,加油啊。不要再哭哭啼啼的了,相信自己,never  give  up!   When you think you can, you can! ……你知道吗?再见的真正意思?

   从一开始,我其实都在暗示你我不会待在这儿,相信你也明白,对吧……

  的确,再见,就是再也不会见……

  很高兴能认识你,好姐妹!

                         小美

 信,看完了,一滴一滴的水落在这张纸上,浸透了字迹,心滢眼前看东西有些模糊,她站了一会儿,擦干了眼泪,抬起头,看见星星与月亮连在一起,说出了她最不想说出的话:

    再见,朋友

她又坐在了那个秋千上,秋千微微的晃动着,几束微黄的光轻轻撒在了心滢脸上,周围的枫叶也一片片的摇摇摆摆,在黑夜中,两个姐妹脸上一脸无奈……

  之后的心滢的父母怎么样,我们也不知,只是我们应当相信心滢,即使失败了,她也会有办法的吧……

  五月,相系着朋友间的情谊

  五月,相系着父母间的宽容

  五月,不仅上演了一出喜剧

  五月,心滢仍每天去那个秋千下   但,谁也不知,在这个五月,发生任何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