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寒的博客

每一种季节,都是一种生活。

 
 
 

日志

 
 

清明的滋味  

2008-04-26 14:13: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4月,绵绵细雨编织出轻薄的记忆,如同在岁月中消失的白菊,冷冷沁香不肯枯萎。他们的名字被记在青灰的碑上,不曾消弭……

       我是个喜爱动漫的人,喜欢那虚幻世界里的传奇。同样,我也要吟咏那些虚幻中所给我带来的清明的滋味。

       <1>佐为。你不在此出生,也不在此死亡。你只是个灵魂,一个渴望下棋的灵魂。你依附在小光身上,在满世界探求围棋的最高境界。可当你发现小光比你更有潜力时,你又为何带着遗憾的欣慰悄然消失呢?于是,世间便少了你,少了那个风华绝代,活泼可爱的你。你走了,走的是那样的沧桑,什么也没留下,只是匆匆地,带走了我们的曾经。

     不过,佐为,谢谢你,因为你,。我懂得了什么是执著。

    <2>白。你是个最善良最温柔的忍者,你把人世间的美诠释的是如此的好。你的死,亦是最凄凉的死。你为了你所想要报答的人赌上了性命,却从没有说一个  后悔  ,最后你依然是淡淡地笑着,笑的近乎悲凉,近乎悲哀。

    不过,谢谢你,白,因为你,我懂了什么是忠诚于美丽。

    <3>阿斯玛。你开心时是笑着,却从不掩饰你的喜悦;你悲伤时是笑着,却从不掩饰你泪水。你是个最爱弟子的忍者。你为了保护你的村子,从容不迫的走向了死亡,告诉我,那是什么勇气?你还记得,家里还有个尚未出生的生命?你还记得,村里还有三个等待你回来的你的学生?还记得,你的对手正等着何你一比高低?记得吗?唉,你的死,也太过早,早到我们还不及抓住你,你就早已消失。

    不过,谢谢你,阿斯玛,因为你,我懂了什么是忠心。

    记忆中的清明是这样的。每个碑上的名字给我的滋味都是多杂的,苦涩?亦或是甜蜜?

    4月,有风轻响,吹起心的沧桑,远处传来苏格兰风笛的声音,在这样的夜色里,将寂寞溢成芬芳。初春,满目琳琅,若我得与你一起,便地狱,亦是天堂。

    

    清明的滋味既苦涩又甜蜜,但不论是怎样的味道,都谢谢你们,因为你们让我懂得了什么是人生……

                                                                                                                                                        ---------后记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