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寒的博客

每一种季节,都是一种生活。

 
 
 

日志

 
 

习惯说谎的孩子  

2017-02-19 01:17: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说小时候的说谎有特定的情景,那么现在我的说谎却成为了在大脑反应到不妥之前就已经张口而出了。而引起说谎的事情都不是什么原则上的东西,相反是些特别小的点,比如被问到你在干嘛呀,你中午吃饭了没呀,你和朋友出去去哪里呀,东西哪儿买的啊,你收到我给你打的电话没啊,这之类的。

往往我会觉得,这些小点为什么我不能诚实以待呢,其实本来就没什么,但就是在回答之前一秒认为这样的答案更好,却也在之后明白其实当事对方早已发现讲的不是实话,不过也没有追究的必要。

我仔细想了一下,我把这些行为,归纳成了一种自我保护方式。

其实这是完全不好的行为。

下午见了小董,说起来家里的下午突发的事情,吃着饭听她说,看她眼泪不停地掉,一肚子话里每一句都是戳中泪点的线索,于是有了这样一幅画面。在闹市区的一间重庆小面店里,一个满脸泪痕的人和一个听她说话的人,和周围一群时不时扭过来看的吃瓜群众。

听了小董的话,我大概是明白的。

她有我很羡慕的东西,也有我不存在的烦恼。就像昨晚和三姨在一起说,三姨拥有很多人都不具备的很好的性格,但是也会遇到对我们而言不是问题的大困难。从这个角度来看,上天还是公平的。

我的故事,其实消化了很多。除了这些消化,如果说从前的我是一种成长,那么现在,我真切的发现我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走向一个方向,能够去接受别人的话,并试着去理解,但不一定赞同。

我以为那时的我是这般温柔

我目视了无数人的前方并断言看到了我走过的影子

于是我轻声告诉他们

走吧 我在终点

现在的我是这样感谢时间和所有的‘当初’

他教给我了一样事情

原来成长一如年龄一般

只有轻狂,才有坦荡


最后,希望小董能够度过自己的这段困难,把所有问题消灭掉。

愿我们在八十岁回顾起来这天的时候,能够感谢现在。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