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寒的博客

每一种季节,都是一种生活。

 
 
 

日志

 
 

又是很久没来  

2018-08-01 16:57: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算下来,又是好久没有日记了,今天就一并写在这里吧。
       最近的生活其实挺充实,也挺挑战。在回郑州的这段时间,用了无知无罪的勇气来拟作毫无畏惧,我挺欣喜的。工作上的事情其实没有很多,准确的说很清闲,虽然工资也少,但是不累,确实按时上下班,周末不加班,一如我最初来的时候要求。想起来面试了这么些家的公司,每个企业所看中的点都是不同的,又是相同的。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但相似点又永远是忠于领导者的意愿,这和公务员事业单位或者国企确实不大一样。
      总的来讲,在环境不错,离家也近的地点上班,是非常舒服哒。
      而且这段时间,柳同学天天来接我,甚至在最开始的时候怕我工作不适应,每天中午再开车过来带我出去吃饭。或者有时候中午没办法找我吃饭也会帮我点外卖,一如今天。想想我们这么多年的朋友,他做的这些确实让我,哪怕是我父母也深为感动。他帮我解决了最实际的问题,所以在发工资的时候,老爸问了我好多次,有没有请他吃饭。我说一定请一定请,老爸还催了我好几次,记得请人家吃饭。
     记得那天早上,我说“哎呀,八点四十就会到单位了,以后晚点再走也不会迟到啊~”
     他开车此起彼伏的语调接道:“大哥你不会迟到我会啊~”
     我才想起来,其实他也是要去上班的,但那时候我竟然都忘了。当时想起来,哪怕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是不是体谅人太少了,或者,太放纵自己了呢?
    另外一件事,是才发生的。现在导致我心里挺难过。亮子同学从我去党校开始打球的第二次就一直带着我打,即便膝盖很疼也都会去党校带我,知道我没吃好饭饿的胃疼第二次都会带上点零食,看我每次打球去球馆远会过来接上我一起走,但是我却因为为了能够及时和打球的大家尽快熟悉而放了他鸽子。这让我很难受。我本应该说清楚,却在那时那刻不懂得拒绝导致了三方都很纠结,我以前也有这样的情况,现在还会犯这样的错误,他说扯平了,虽然只是三个字,我却觉得愧疚不已。但是我又不能再说什么,原来有些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关系,你很努力去社交建立起来的联系会因为你的不懂拒绝而破坏。即便这些我原来就知道,但是走到社会上,到一个新的环境,自己一个人背着球包,到每一个陌生的场地,面对所有不认识的人,大家用好奇的目光审视你,我会觉得社交是横在我打球面前的一个必须跨过去的障碍。好不容易有人可以站在你身旁带你度过过渡期,你却毫不在意。
    我很愧疚,也很难受。我不知道他是否能原谅我,如若不能,那我真的错大了。
    想起这段时间,可能自己一个人出去,给我的挑战多过工作吧。那天又见到师父,他说我打球打的变犹豫了,踉踉跄跄,我为自己担忧的忍不住哭了,我并不委屈,但确实很担心。
   我有一些话很难讲,有一些情绪很难表达,和老朋友出来见面,看看电影吃吃饭,聊聊天,说不上有多么许久不见的激动,但平和当中也时间的积淀和润色。
    总体来讲,谢谢这个环境,谢谢我自己,谢谢身边的人,希望下次再见的时候,有更多成长的故事可以娓娓道来。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